•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湖北日报客户端】汉江流域大学联盟共唱“隆中对”
2020年12月12日 18:36  点击:[]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 杜刚 张彦林)“我们有个稿子,但今天就不念稿子了,我希望大家也不要念稿子,我们就讲一讲自己最近在想些什么、抓些什么、干些什么,怎么抓、碰到什么困难、怎么解决,有什么经验、体会、感慨、感想,讲一些土话、真话、实话,讲一些自己的话、真情实感的话,讲一些发自内心、出自肺腑的话。”这是湖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唐峻在12月11日汉江流域大学联盟第六届书记校长论坛的开场白。此提议,立即得到了与会书记校长的赞同。接着他讲了湖北文理学院如何谋划“十四五”、如何抓“十四五”制定,办学指标如何定、如何统一全校思想,讲了目前正在编制的2021年学校财务预算,碰到了“入不敷出”的财政困难,讲到了谋划学校产教融合医学临床教学大楼项目的做法、体会。

“学校‘十三五’期间,政治生态向好,学术生态优化,民生生态改善,核心竞争力大大增强......‘十四五’,学校将在转型升级、人才培养、治理体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下大力气......”,陕西理工大学校长张社民抛开稿子谈到学校“十三五”如数家珍,而谈到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又吐出部分干部职工“不想改、不敢改、不会改”的万千感慨。商洛学院校长范新会有感而发,谈人才引进、提高教职工待遇保障民生。湖北工程学院校长潘慧明打开话匣子,从地方高校服务地方说到争取地方支持、优化职工队伍结构,讲到办学艰难突围,娓娓道来,或激昂慷慨,或忧心忡忡但信心满满。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张世海介绍他们“十三五”期间如何抓住河南省应用型转型发展示范校建设机遇,通过做实产教融合,争取办学资源,投入巨资,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情况。“坚定师范教育特色,为地方培养更多更好的基础教育人才.......”汉江师范学院副校长吴冰坚定地说。“借助十堰市与中国工程院合作契机,成立中国工程科技十堰产业技术研究院,做政府与顶尖科研院所之间的科技服务桥梁.......”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程红兵激情满怀地介绍。十余位高校书记校长,都不念稿子、不念ppt,谈管党治党、政治生态、学术生态建设,办学治校、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财政困难、经费筹措、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等等,大家摆事实,列数据,讲故事,说案例,不时追问、插话。气氛活跃、热烈。不知不觉中,预定3个小时的会议结束时间到了,与会人员还言犹未尽,听者饶有兴趣,沉浸在热烈、真诚、期待、欣喜的交流氛围之中,会议不得不延长了半个小时。

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样不念稿、讲真话、求实效的论坛会议,交流干货,碰撞想法,讲真情,说实话,道困难,摆问题,谋对策,出主意、谋实事,成果分享了,经验学到了,困难摆出了,苦水倾诉了,友谊加深了,信心增强了,感觉收获满满的。

汉江流域大学联盟是2015年由湖北文理学院牵头倡导,来自湖北、陕西、河南11所地方本科高校组成,旨在共叙汉江生态经济带对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中游城市群”战略,共谋汉江生态经济带开放开发,共唱新时代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隆中对”,共书汉江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介绍,汉江流域大学联盟高校坚持立足地方、特色发展,为汉江流域14万多平方公里、3700多万人口、8市53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撑。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63980&cId=0&tencentShare=1

热门内容

Copyright@汉江流域大学联盟 【Universities Union in Han River Basin (缩写:UUHRB)】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湖北文理学院 Code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