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我校举办2020汉江流域养老论坛
2020年12月12日 16:30  点击:[]

(经管学院 通讯员 孙正新 江徐波)12月11日,“2020汉江流域养老论坛”在襄阳名人酒店举行。本次论坛由湖北文理学院、湖北省养老机构协会、襄阳市养老服务联合会主办,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湖北文理学院汉江流域养老产业发展研究基地承办。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安康学院、荆楚理工学院、陆军勤务学院和襄阳市部分大专院校学会协会、养老机构的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汪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艳阳主持论坛开幕式。

论坛上,湖北省养老机构协会秘书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李波就“十四五”规划中涉及的养老服务,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

李波指出,“十四五”时期,要想实现养老服务的高质量发展,不仅要健全市场机制,继续增加养老服务的供给并优化其结构,还要将提高养老服务的质量提升到重要位置。

襄阳市助老服务联合会会长、湖北文理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王化凯教授对我市近年来的养老服务工作做了总结,并从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培育养老新业态、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发展“银发经济”等方面展望我市养老服务的未来与发展。

论坛上,针对我国养老服务正面临的困境,与会嘉宾们通过分享各自的实践案例和研究经验,从构建农村养老体系、养老机构标准建设、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智慧养老、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校政企合作,培养应用型“高端”养老服务人才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图片由通讯员孙正新提供)

审稿:朱艳阳

热门内容

Copyright@汉江流域大学联盟 【Universities Union in Han River Basin (缩写:UUHRB)】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湖北文理学院 Code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