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汉江师范学院校名正式启用
2018年08月30日 16:56  点击:[]

本网讯 记者周靖宇报道:4月27日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知名教授主讲的汉江师范学院发展战略报告会在南风剧场举行,它也成为汉江师范学院一个别开生面的诞生仪式。报告会开始之前,省教育厅领导宣读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在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汉江师范学院的通知》,标志着汉江师范学院校名正式启用。学校领导和师生代表500余人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校领导纪光录表示,全校师生员工要谨记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谨记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厚望,同心协力,建设合格的本科院校;谨记自己承担的历史责任,教书育人,培养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坚信,在党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指引下,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各兄弟高校、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经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奋斗,我们一定不负重望,一定会沿着先贤们的足迹再创辉煌,汉江师范学院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在这激动人心的场景背后,还有一串让所有师生铭记在心的日子:2016年3月22日,教育部发函湖北省政府同意在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汉江师范学院。4月8日,湖北省政府印发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在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基础上建立汉江师范学院的通知》。至此,郧阳师专结束了40余年的专科办学历史,终于实现了几代教职员工梦寐以求的升本夙愿,掀开学校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

郧阳师专是一所具有百年发展历史的老校。前身是创立于1904年的郧阳府师范学堂,1954年重建郧阳师范学校,1975年开始设立大专班,1977年为华中师范学院郧阳分院,1978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郧阳师范专科学校,1993年经国家教委批准更名为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从1975年举办高等教育以来,学校已培养了38届专科毕业生,为社会输送了各类专门人才10万余名。一大批毕业生长期坚守乡村基础教育第一线,成为乡村基础教育的中坚力量;同时也有很多毕业生已成长为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骨干。据有关部门统计,现在十堰市和神农架林区70%的中小学教师和30%的基层干部来自该校。长期以来,学校被誉为鄂西北“基础教育的脊梁”、“基层干部的摇篮”。

学校现有46个专业,涵盖文、理、工、管、艺等学科领域,第一批成功申报本科专业4个,分别是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1997年至2009年,学校先后与湖北大学等院校联合举办汉语言文学等7个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共培养全日制本科生3981人。十余年的本科办学实践,锻炼了教师队伍,积累了本科教学、管理经验。

[ 责编:任自玲 摄影:罗优优]

热门内容

Copyright@汉江流域大学联盟 【Universities Union in Han River Basin (缩写:UUHRB)】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湖北文理学院 Code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