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商洛学院党委书记龙治刚 校长范新会出席第四届汉江流域大学联盟书记校长论坛
2018年12月17日 10:55  点击:[]

12月15日,第四届汉江流域大学联盟书记校长论坛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隆重举行。作为今年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的负责人,商洛学院党委书记龙治刚、校长范新会赴十堰出席会议。十堰市副市长刘运梅,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国土经济室主任、研究员黄征学,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导秦尊文,湖北文理学院校长丁世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程红兵、校长钟毓宁以及联盟其他高校的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向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建芳参加会议。

在论坛上,龙治刚向2019年汉江流域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授旗,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长钟毓宁接旗。

范新会代表联盟理事会致辞。他总结了汉江流域大学联盟成立几年来各联盟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和发生的巨大变化。他希望汉江流域高校联盟将以汉江流域生态经济带发展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汉江流域高水平本科教育,更好地履行地方高校的新任务和新使命。相信本次论坛定会带给我们诸多启示和思考,也必将为我们持续深化合作与交流,携手开创汉江流域发展的新局面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论坛交流环节,联盟高校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建设汉江流域高水平本科教育”为主题,围绕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新时代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高校质量文化建设、高校师德师风建设议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龙治刚在发言中指出,联盟高校均为地方院校,为地方服务是学校的使命所在,也是学校发展的根本立足点,学校只有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实施产教深度融合,才能赢得地方政府和企业的支持,获得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撑。他希望联盟高校围绕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和地方发展需求,共同申报重大科研课题,解决地方发展中面临的重大技术难题,提高服务地方能力,扩大联盟影响力;希望进一步扩宽联盟高校交流渠道,从校级层面、中层层面向师生延伸,扩大交流覆盖面,在交流中取长补短、携手共进,推动联盟高校高质量发展。

同日,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还举办了汉江流域大学联盟第五届汉江论坛、第二届汉江流域大学联盟宣传部长联席会议。我校经管学院教师代表、宣传部负责人分别参加。经管学院副院长贾长安教授在会上作了学术交流,宣传部部长鱼小强在会上作了工作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史馆、东风HUAT车队和十堰市博物馆。

热门内容

Copyright@汉江流域大学联盟 【Universities Union in Han River Basin (缩写:UUHRB)】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湖北文理学院 Code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