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联盟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6汉江流域大学联盟“青年志•汉江潮”大学生演讲大赛的通知
2018年08月30日 17:23  点击:[]

盟字〔2016〕5号

联盟各成员单位:

为加强汉江流域大学联盟各成员单位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更好地传播汉江流域大学联盟的品牌和形象,提升其影响力、辐射力与带动力,增强联盟内青年学生服务汉江生态经济带开放开发的责任意识和担当能力,特举办2016汉江流域大学联盟“青年志·汉江潮”大学生演讲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内容及要求

1、主题:青年志·汉江潮

2、内容:参赛选手需紧扣大赛主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青年学生的责任与使命等进行选材,以真实、生动、感人的典型事迹,阐释“青年志·汉江潮”的涵义。

(1)“青年志”是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作为的大志;是服务奉献,为促进汉江流域开放开发、崛起腾飞而贡献力量的大志;是珍惜韶华,为实现个人价值追求,求学成才、创新创业的大志等。

(2)“汉江潮”是汉江流域大学联盟青年学子立大志、作表率、勇担当,强化责任意识、激发奋斗热情、奏响时代强音,积小流成江海,汇聚磅礴青春力量滚滚向前、奔流不息的汉水

春潮。

3、要求:题目自拟,采用单人站立式脱稿、中文普通话演讲,时间6分钟以内,不能配音乐或采用PPT。

二、参赛对象及奖项设置

1、参赛对象:汉江流域大学联盟各成员单位在读大学生。

2、奖项设置:

(1)个人奖项: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若选手个人最后得分相同,则比较其有效分中的最高分,分数高者为胜。

(2)团体奖项: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若干。根据参赛选手成绩综合评定,由各单位选手的半决赛及决赛分数相加组成。按团体得分的总分由高到低设奖,若分数相同,则比较团体中选手个人总分的最高分,分数高者为胜。

三、赛事安排

1、活动步骤

此次活动共分为发布、报名、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六个阶段。初赛、复赛在联盟各成员单位举行,半决赛、决赛在湖北文理学院举行。

2、时间安排

(1)7月31日前,各成员单位自行做好校内宣传发布及报名组织工作。

(2)10月10日前,各成员单位完成校内初赛、复赛。

(3)10月15日前,各成员单位将复赛中选拨的3名优秀参赛者向大赛组委会集体报名,并填写报名表(附件)发至大赛组委会。大赛组委会邮箱:hbwlxytw@126.com,电话:0710—3590732,工作QQ群:“青年志·汉江潮”(群号:568783006)。

(4)11月3日—4日:举行半决赛、决赛暨闭幕式。

四、参赛费用

本次大赛不收取参赛报名费。选手来往交通费、住宿费自理。大赛组委会提供工作餐。

五、大赛组委会

顾问:蔡顺华(中国演讲协会副会长)

王化凯(联盟执委会2016年轮值主任委员,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主任:宋双伟(湖北文理学院纪委书记)

成员:联盟各成员单位团委负责人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湖北文理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王瑶珺(湖北文理学院团委副书记)。

附件:2016汉江流域大学联盟“青年志·汉江潮”大学生演讲大赛报名表

汉江流域大学联盟

湖北文理学院

2016年6月20日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Copyright@汉江流域大学联盟 【Universities Union in Han River Basin (缩写:UUHRB)】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湖北文理学院 Code © 2016